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»


Photobucket

2013年5月9日星期四

一週年了&回家了(22/4-26/4)

         不知不觉,我来到新加坡已有一年了,岁月很残酷,它从不曾为人停留过;可是值得庆幸的是,我在新加坡的美好回忆却从来没忘记过。 我仍然记得,2012的4月16号,9.50分早晨飞机,我和我死党赴约了早前我们说定好的约定,背着母亲希望的行囊,前往远方的过度,第一次出远门就献给了狮城,毫无旅行经验的我们就这样熬过了一年。
         我仍然的记得,当初一下飞机时是死党的哥哥来接机,然后带着我们前往柔佛买生活物品,再送我们在新加坡居住的地方,一路上就和我们分享他在新加坡做工的点点滴滴。我还记得,我们乘搭巴士,因为认不到回家的建筑物而不小心过站了,我们第一次一起乘搭地铁,因为认不到路线却一直跑错方向,回忆起来还真是有趣。一起找工作的前两个星期,每天买报纸,拼命的打电话和面试。 然后我进了这家公司.
       经历了种种关卡的情况下,我认识到来自各个不同的州属或与我同乡的人,这是一种缘分,虽然短暂,但他们确实教会了我不少的知识。我还记得,当初我开始上班时,爱听音乐的我带着大型耳机去上班,随着时间过去,我的大型耳机变成耳塞型耳机了。我也还记得,当初开始上班的时候,吃饭或休息的时候都是一大群人围在一块,聊聊工作的情形,有不开心的或开心的,都一起说个痛快。但这样欢乐时光也不长,我却看着曾经与我欢笑的人群一个个辞职然后各个奔波。
       再来就是认识到了一些来自中国的朋友,起初我还一直担心在语言方面无法与他们沟通,看来我是想多了。从这些来自中国的朋友交流中,中国确实我最想去的旅游之一,但从他们口中讲述他们的家乡时,我对中国更加有兴趣了。
        人生就像是一輛列车,在沿途中会有人上车,自然会有人下车,再怎么的不舍,到终究还是逼迫的放开。他们,就像是老天派来的礼物,用缘分来让我们相遇,送了我一些知识与回忆,然后再用时间让我们分开。 我带着一年的回忆前往回家的路上,想起一年前的我。然后在用新的一年前往新加坡的路程,未来还得继续拼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0 评论: